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爱心”书包让城乡学子手牵手
2018年08月30日 10:04:38
来源:绍兴网

一个“爱心书包”,搭建起城乡学子间的心灵桥梁。8月28日,绍兴市元培中学初三(11)班“仁爱志愿小队”跟随“点亮一盏灯”团队志愿者前往上虞区崧厦镇严巷头村进行暑期爱心慰问活动。

开学在即,小志愿者们为村里的贫困学子们送上了“爱心书包”和其他许多学习、生活用品,并纷纷拿出自己平时攒下的零花钱,和“点亮一盏灯”团队志愿者一同筹得8300元爱心款,用以帮助这些孩子们。在走访中,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城乡学子们互相交流着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学生、家长聊着共同的爱好和期盼。

据了解,这次是“仁爱志愿小队”第二次赴上虞献爱心,此前,他们结对帮扶丰惠镇西湖村一贫困家庭,每月资助500元爱心款至今,并经常通过经费资助、写信鼓励等方式,与这里的孩子们保持着联系,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再次来到这里,仍然让生活在优越环境中的我们感受颇深。这里的同学们也是需要关心和温暖的,由衷希望他们能和我们一样茁壮成长。”“仁爱志愿小队”学生呂歆城、陆旖恬在活动结束后感慨。

 


作者:通讯员 连明焱 魏新宇 记者 徐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