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暨阳学院拿出500万开学红包
黔桂甘三省准新生每人可获1万元无门槛助学金
2018年08月30日 09:34: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开学季即将来临,一直为学费发愁的杨芳芳突然听到好消息,忧虑一扫而空。原来,录取她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今年准备了总额500万元的开学专项助学金,将向户籍在贵州、广西、甘肃三省的大一准新生人均发放1万元补助。

杨芳芳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全家年收入才3万元左右。今年高考她发挥不佳,成绩只能被独立学院录取。一般来说,国内独立学院的学费均是万元起步,这对杨芳芳一家来说,压力不小。

“考上大学一时喜,学费压垮一家人。”暨阳学院负责人说,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像杨芳芳一样为学费所困的学生不在少数。为吸引中西部人才来校学习,学院今年特意制定“双百计划”,即为黔桂甘三省学生提供100万元助学金,以及100个勤工助学岗位。到了今年6月,校方又提高了助学金金额,从原定的1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

这笔钱,对于黔桂甘三省的“杨芳芳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杨芳芳告诉记者,如果她在贵州当地读大学,最低学杂费要近2万元,这笔钱全部都要家里承担。而在暨阳学院,虽然学费加各种食宿总开销达23000多元,但入学时学院会提供1万元的助学金,她家只需承担剩下的1万多元。而且,入学后,她还可以优先在校园内的图书馆等场所勤工俭学。

“听说全国只有暨阳学院向我们中西部地区学生无条件提供助学金,我感觉很幸运。而且学校所在地在经济发达、气候宜人的浙江诸暨,这对我们个人日后发展也十分有利。”杨芳芳开心地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暨阳学院已向黔桂甘三省的170名大一准新生发放了万元红包。据了解,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这三省学生,经认定、审查,暨阳学院还将给予免学费的优惠政策;对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位列所在专业前15%的学生,还可免除下一学年的学费。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陈伯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