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24小时监测火情,能自动定位报警
钱清镇试点出租房智慧消防远程监控
2018年08月30日 07:49: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日,记者走进柯桥区钱清镇九岩村,在一片精致的房舍中,8幢白色的2层小楼格外引人注目。楼房的白墙上悬挂着红色的灭火器箱,角落处是崭新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棚,每户出租房门口都贴着二维码,走进出租房,每户人家的天花板上都装着烟感报警器,墙壁上挂着灭火器。“一旦出租房内发生火灾,3秒后就会自动报警,村干部、网格员的手机都会接到通知。”九岩村党总支书记高国联说。

类似九岩村这样配备智慧消防系统的出租房,接下来将在钱清镇全镇推开。钱清镇工业经济发达,流动人口较多,全镇常住人口15万余人,其中外来人口8.1万余人,共有出租房3万余间。如何规范出租房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今年,钱清镇以九岩村为试点,开展出租房标准化整治,同时引入智慧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实现火情24小时自动检测、自动报警。

九岩村共有出租房160多间,位于村口附近的出租房较为集中,共有8幢房子43间出租房。今年,九岩村给43间出租房安装了烟感报警器,并利用物联网技术接入智慧消防云平台,24小时实时监测火情,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自动定位出租房火源位置,并报警提示。此外,该平台还与钱清镇基层治理四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动,实现远程监控,火灾同步报警。


作者:记者 杜珊珊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