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深化对外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盛阅春率团赴韩日开展经贸文化推介活动
2018年08月29日 07:52: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8月20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率绍兴访问团一行,赴韩国、日本开展经贸文化推介活动。

20日,在韩国大邱市举行了中国绍兴-韩国大邱经贸文化推介会。盛阅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绍兴与大邱之间的经贸往来、产业合作、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两地人民的友谊之花正结出累累硕果。当前,绍兴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抢抓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等重大机遇,坚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更大力度地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大邱与绍兴在产业转型与水城建设等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彼此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促进两地政府及其他各类组织进一步紧密携手,推进更深层次交流合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增进两地福祉。在韩国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大邱染色研究院、北港再开发设施和釜山站创新知识平台等,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成功经验。

在离开韩国后,访问团一行于8月22日抵达日本,开始对芦原市、南砺市、富士宫市进行友好访问。据悉,今年是绍兴与芦原市、南砺市结好35周年,与富士宫市结好21周年。多年来,我市与这些友城之间交往日益密切,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树立了国际友城合作共赢典范,并为继承弘扬鲁迅先生与藤野先生、周恩来总理与松村谦三先生的伟大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访问团每到一个城市,都受到了当地市长、议长和其他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招待。在日本访问期间,举行了多场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盛阅春指出,绍兴与这些友城的交流合作,已奠定十分扎实的基础,更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当前绍兴正处在开启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重要节点上,我们将通过加快建设开放大通道、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秉持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持续深化科技、产业、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让友谊之树长青,努力谱写国际友城交流交往新篇章。

在日本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大和房屋株式会社、旭工业株式会社、汤姆斯株式会社、明成化工株式会社和永昌源株式会社,就今后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谈洽谈。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