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文化
笔尖搭舞台 越地代言人
我市女作家用笔讲好“绍兴故事”
2018年08月28日 10:29: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绍兴女作家捷报频传。8月25日晚上,从北京传来消息,上虞草根女作家章月珍的微小说《王保长》荣获“中骏杯”《小说选刊》双年奖(2016至2017年度)。也是在25日白天,中国网络文学双年奖的新星——《狼毫小笔之云门香雪》作者签售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会场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王保长》是章月珍在2016年创作的微型小说,取材于她从爸爸和邻居爷爷口中听到关于那个年代好保长的真实事迹。据悉,本次双年奖全国共有九位作家获奖,章月珍是浙江省唯一的获奖作家。

如今,有不少像章月珍这样的绍兴籍女作家已经成为越地风情的“代言人”,她们用心端倪生活,潜心创作,积极把更多绍兴故事推介给全国读者。近年来,《狼毫小笔》不仅在网上吸引了数以百万的读者,更吸引了大批粉丝“跟着小说游绍兴”。绍兴籍作家莲青漪历时三年,经过大量的史料研究和现场踏勘,巧妙地以平水宋家店、云门寺、兰亭等地为背景,通过穿越、神化等表现手法,最终创作出《狼毫小笔》这部以越地山阴为背景的地域文化类长篇小说。

“绍兴的网络作家,尤其是女作家们近年来精心雕琢作品,从绍兴走向全国舞台,有利于绍兴借助作家之笔向世界讲好‘绍兴故事’。”绍兴网络作家协会主席黄锡云说。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琪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