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无需到会场 全程无纸化
枫桥镇网上开标项目顺利招标
据悉,乡镇推出网上招标项目在全省尚不多见
2018年08月24日 08:04: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无需到会场,全程无纸化,实在是太便捷了!”8月21日,浙江怡好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体验了一把网上招标,并成功中标,该公司项目负责人赵录辉对此赞不绝口,“这不仅省下我们赶到开标会场的时间,还降低了制作投标文件的成本,帮企业节省了人力物力。”

说起来,网上招标并不新鲜,但对诸暨市枫桥镇来说可不一样,在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委办提供的网上开标技术支持下,枫桥镇成了诸暨首个推出网上开标的乡镇,而此举在全省也不多见。

当日下午4时,枫桥镇阳春村公墓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在网上开标。随着“咕噜咚”一声,印有2号字样的乒乓球从摇号机的通道中滑出,代理公司工作人员俞孝美再三核对号码后,确认预中标人为2号浙江怡好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在阳春村村干部和枫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监督下,俞孝美在诸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开评标系统上郑重勾选了相应企业,并将中标信息第一时间公布在网络上,这标志着诸暨市第一个乡镇网上开标项目顺利完成招标工作。

“在网上看到中标结果,感觉很不错。”赵录辉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知道公司入围本次项目招标的候选单位时,他们就开始积极准备投标文件,并按时上传招标系统,“这些工作坐在办公室就可完成,一次都不用跑。”

枫桥镇招投标办公室工作人员蒋洲洋介绍,过去,投标单位想要参与招标,需要带着印刷好的胶装正副本投标文件从各地赶赴开标现场,费时费力。遇到某些项目开标时间重叠,但在不同开标地点,投标单位便不得不进行取舍。改为网上开标后,这些困扰就不复存在了,只要动动手指参与网上投标,并实时关注抽签信息,投标人坐在办公室里,就能同时完成一项或多项投标工作了。此外,网上开标全程实现无纸化办公,招标人、投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随时可通过网络查看已开标项目的“开标一览表”,既节约了社会资源,也保证了招标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在枫桥镇政府发布招标公告后,短短4小时内,就有121家诸暨市内企业及享受诸暨市企业待遇的市外企业报名。蒋洲洋说,这在过去是不可能出现的,乡镇也能通过网上开标的形式进行招标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投标单位的积极性。

枫桥镇招标办主任钟少君说,接下来,枫桥镇将在试点推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配备专业化技术人才,实现全镇工程建设项目网上招标全覆盖,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周飞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