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企业列出事项菜单 部门上门集成服务
新昌高新园区有个“周三服务日”
2018年08月23日 07:53: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不用一个个跑部门,一上午就弄清了项目验收所有事项。”昨天上午,新荣冠科技有限公司年产一万套智能按摩椅建设项目主管张国平,参加了新昌高新园区推出的“周三服务日”协调会,所有关于项目验收的疑问全部得到解答。

新荣冠位于新昌高新园区,是一家研发、生产智能洗发及健身器材的公司。目前,新荣冠新项目竣工在即,企业急需了解竣工验收各个环节应注意的事项。“项目验收环节,园区只有规划验收权限,环保验收、消防验收、土地验收涉及多个部门。”新昌高新园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梁艳琼说,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他们马上邀请县国土、建设、消防等部门参加“周三服务日”协调会。

“高新园区是新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审批增速、服务增效才能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产业项目的落地投产,从而吸引更多的优质产业到新昌来发展。”新昌高新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溢强介绍,目前园区获得21项部门下放委托事项的审批权限,可以受理大部分投资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但是离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还存在差距。“7月下旬,园区推出了定人、定时、定点的‘三定’服务机制,每周三上午为服务日,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入园现场办公,实现高效审批的再提速提效。”

为更好服务企业,园区公共服务中心提前向企业、项目单位收集是否有预约服务事项需要办理,制作《“三定”服务事项交接单》,列出项目名称、办理事项和涉及事项拟邀请单位名单,然后通过发改部门建立的部门服务园区工作群邀请相关部门参加。在“周三服务日”,园区还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各部门开协调会,就政府投资项目和企业投资项目进行商讨。

8月8日的“周三服务日”,园区就专门邀请有关部门共同参与新昌县四通电机有限公司新厂区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的协调会。该项目部分土地紧靠澄潭江,处于曹娥江流域重点保护区范围内,企业初步规划的仓储区、厂房、固废处理区设置不合理。协调会上,水利、环保部门的专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企业目前正在调整项目规划。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姚怡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