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1-7月收获八成好天气
“蓝天保卫战”打出“柯桥蓝”
2018年08月20日 08:15: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今年1-7月,柯桥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9天,优良率达79.7%,主要污染物PM2.5同比下降4.9%,臭氧含量同比下降3.7%。

“调结构、施倒逼、治源头,柯桥区一直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要突破口来抓。”柯桥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柯桥区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呈现向好态势。

印染产业集聚整合,柯桥区严格环境准入标准。车间内废气有效收集处理,污水处理池必须密闭到位,对超审批、超负荷的涉气排放企业进行严格清查。在全区所有市控以上重点源废气排放企业、印染企业的定型机废气处理设施上,柯桥区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1-7月份已对7家在线监控异常报警的企业进行查处警告。此外,柯桥区还开展了印染集聚三期VOCS(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

清洁能源代替煤炭,柯桥热电企业为环境让路。今年2月,永利热电、咸亨热电、其其热电、美佳热电、沪光热电、柏盛热电6家企业实施了整体关停。4月底,浙能绍兴滨海热电二期扩建工程全部机组正式投用,每年可减排区域内各类大气废物超过1.6万吨。随着热电布局调整、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柯桥煤炭消耗量正在逐步下降。

加强车船污染防治,柯桥重抓燃料和尾气监管。目前,柯桥区共有新能源公交车602辆,占在营运公交总量的82.4%,全区465辆出租车已100%完成清洁能源改造。与此同时,柯桥区正积极推进滨海、湖塘、福全、钱清4个机动车尾气新站建设,开展兰亭站、齐贤站、安昌站的比对检测,1-7月共检测车辆83570辆。


作者:记者 陈松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