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把‘爸爸’抬出深山”追踪
楼道孟上午出院了 小梅户口正在办理中
2018年08月17日 15:30:01
来源:

 

楼道孟领到了低保补助

  本网讯 还记得那个从嵊州市谷来镇上显潭村雪等山上被村民抬下来的楼道孟吗?(本网多次予以报道)经过绍兴第二医院75天的治疗,今天上午,楼道孟出院了。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绍兴第二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楼道孟说经过内分泌科、烧伤科等多个部门的治疗,现在他病情已经明显好转,医生说可以出院了。不过,目前眼睛还不太好,他准备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后,再去杭州大医院看看。

住院期间,爱心人士、好事爷爷郑老虎惠民基金负责人郑国祥多次去医院探望楼道孟,郑国祥还发动“慈善缘,爱心群”的微信好友捐款或到医院探望楼道孟和小梅。

“现在身体也有些力气了,只是左脚脚趾接受了截除手术,还没拆线,因此无法下地行走,不过借助拐杖可以走几步。”楼道孟说。得知可以回家,楼道孟的养女小梅躺在爸爸的怀里撒娇,不停地喊着“爸爸,我们回家了” 。

 

小梅给爸爸洗头

这时,楼道孟的姐姐楼水芹端来一盆热水,准备给楼道孟洗头,一起清爽回家。小梅也从床上爬下来,往爸爸的头发上抹洗发水,显得特别懂事、孝顺。病房里,其他家属看到小梅的举动,纷纷感动落泪。

楼道孟说,他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持续关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短短两个月,共收到了爱心款13万余元,这次治疗花去了12万余元,尚有1万余元结余。此外,嵊州市谷来镇政府及时给他办理了新农保和低保手续,目前他每个月可以享受470元低保补助,农保待遇从今年9月1日起也可享受。“以后看病也可以报销了。”他说。

小梅吃棒棒糖

楼水芹说,由于弟弟视力不行,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为了便于照顾弟弟,他们不再回到雪等山的家里,而是在谷来镇上租了一间10多平方米的房子,年租金1500元左右。此外,她和弟弟商量好了,从9月1日起,将送小梅去镇上的幼儿园上学,绝不耽搁她接受教育。更让他们欣慰的是,小梅的户口正在办理中。

楼道孟说,没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他,他可能已经不在了。今后不管有多困难,他都希望把小梅养大成人。“小梅被亲生父母抛弃了,我不希望她又没了我。我希望有好心人能继续帮助她,不管是生活上,还是未来的学习上。”楼道孟表示。


作者:本网记者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