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垃圾分类从巡检智能升级成了全线智能
诸暨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示范创建
2018年08月15日 08:12: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诸暨市浬浦镇升级后的垃圾分类全线智能化系统正式上线,垃圾收集真实情况不确定、清运时间及不及时、腐烂垃圾有没有到处理池、分类垃圾称重反馈等问题都在系统中直观呈现。

浬浦镇全镇共有8000多个垃圾分类二维码,依托二维码,全镇从去年开始推行垃圾分类智能化巡检系统,通过垃圾分类督导员手机打分、照片上传、语音反馈、房屋定位等功能,对农户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和反馈,而如今则从巡检智能升级成了全线智能,不仅覆盖农户,而且垃圾清运车、终端站点均进入智能系统联网统一运行。

浬浦镇将“智能化”纳入垃圾分类管理的办法,是诸暨市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示范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推进诸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示范创建活动,在诸暨市农办的组织下,诸暨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将墙绘、宣传单、广告牌等传统宣传与微信宣传、网络曝光等网络宣传相结合,采用多级联动、奖惩结合、绩效捆绑等考核制度督促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目前,诸暨全市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已建成微生物发酵处理站25个、沼气厌氧处理站169个、太阳能处理站75个。各镇街的垃圾分类工作均已全面、全域、全力落实推进,其中共有39个行政村开展智能化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诸暨市今年目标建成5个市级垃圾分类处理示范镇乡(街道),50个市级垃圾分类处理示范村,27个市级智能化垃圾分类处理示范村。“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由点及面、稳步推进、全面覆盖,不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诸暨市农办主任孟志康说。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刁卓璐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