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马卫光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积极构建新时代基层善治体系
2018年08月14日 08:06: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马卫光用一天时间,到柯桥区、诸暨市调研基层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三治融合”、“四化并举”、共建共享,不断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努力构建新时代基层善治体系,加快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领导凌志峰、徐良平、丁如兴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或座谈。

昨天上午,马卫光先后来到柯桥区柯岩街道联合调解中心、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和东升路市场、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有关情况。在柯岩街道联合调解中心,马卫光详细了解服务流程,与专业调解员亲切交谈,希望调解中心紧密结合当前矛盾纠纷主体多元、诉求多元、类型多元的新特点,坚持“用不同的钥匙开不同的锁”,健全完善多元化、行业性、专业化调解组织,用专业的力量化解行业纠纷,特别要发挥网络信息技术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推动线下调解向线上调解拓展,实现矛盾纠纷跨时空、一站式解决。在中国轻纺城,马卫光充分肯定“联动机制化、联防立体化、联控精细化、联保网格化”的“四联三防”体系建设,鼓励用好联建、联防、联控、联保等措施,充分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确保一方平安。在柯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马卫光座谈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希望广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的“直通车”“连心桥”,更好发挥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昨天下午,马卫光沿着绍大线,实地督查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注重细节、优化方案,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建设品位。他指出,城乡环境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切身感受,各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加快提升城乡面貌、品质、功能,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昨天晚上,马卫光在诸暨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诸暨市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决策,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推动绍兴在转型升级、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