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绍兴市公交一体化暨新市公交集团成立
2018年08月13日 10:02:57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绍兴市公交一体化暨新市公交集团成立大会在市交投集团举行,来自三区公交中层以上参加了会议。绍兴市国资委、市交通局相关领导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

据介绍,年初以来,市公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区公交一体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区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公交一体化各项工作。目前,市公交集团第一、第二和第三有限公司已全部设立完成并开始一体化运营,市公交集团组织架构已按照方案要求实施精简整合,新市公交集团组建工作基本完成。

据了解,在推进市区公交一体化和新市公交集团组建过程中,集团精心制订公交集团组织架构及运营方案。于今年6月底按时全面完成越城、柯桥、上虞公交车辆移动支付全覆盖。积极稳妥、高效平稳完成集团组织架构精简、人员调整、职能优化等新市公交集团重组相关工作。对三个区3200余只公交候车亭进行全面摸排调查统计,并积极争取属地政府部门支持,做好移交接收和管养准备工作。

据悉,目前,市公交集团第一、第二和第三有限公司已全部设立完成并开始一体化运营,市公交集团组织架构已按照方案要求实施精简整合,新市公交集团组建工作基本完成。组建后的新市公交集团资产规模达到8.3亿元,职工人数近4500名,公交车2262辆,营运线路312条,学区专线201条,线路总长近6000公里,日均营运里程35万公里,日均客流52万人次。


作者:手机记者 鲁铭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