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毫不松懈做好防台工作
马卫光盛阅春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2018年08月13日 08:01: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从昨天起,我市经历了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作出一系列防台防汛部署。昨天,市委书记马卫光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先后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检查,研究部署防台防汛工作。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昨天下午,马卫光来到市防指现场认真听取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防指汇报,分析研判台风走向、后续影响及防范措施。他指出,绍兴是此次台风防御的重点区域,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抓好防御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台风登陆以后也决不能有所松懈,确保各项预案和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平稳运行。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精准采取措施,精准做好应对。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做好相关人员转移、海上船只回港避风等工作,全面加强小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周边村庄的隐患排查和设施加固等。要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重大项目、市场供应等工作,切实防止发生潮水漫溢、城市内涝、农田受淹等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形成全社会防御台风的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机制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实地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坚决杜绝发生人为责任事故,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

昨天晚上,盛阅春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连线各区、县(市),详细了解台风走势和雨情,重点询问了嵊州、新昌的雨量和人员转移情况。盛阅春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防台安全工作。要层层压实各级各类防汛责任并落实到人,确保人员配备充足、应急预案完善,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对雨情灾情做到及时掌握及时报告及时应对。要加强局地性强降雨防范,严防局地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现危险苗头,迅速果断撤离危险区域人员。要做好充分的物资保障,尤其是在防汛的重要部位和薄弱地点,物资储备要达到相应的数量、质量要求,确保出现险情后,各种防汛物资能调得出、用得上,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按照《绍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昨天下午1时,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Ⅳ级提升至Ⅲ级。截至昨晚9时,我市绍虞平原沿江沿海水闸、上浦闸等已开闸预排,曹娥江大闸已预排6850万方,柯桥区新三江闸、马山闸累计预排4914万方,绍虞平原已排3200万方,安华水库已预泄50万方。全市10艘出海船只均已回港避风。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