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全力抓实六方面工作 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访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晓明
2018年08月11日 08:23: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站在高质量发展的风口,越城区如何抓好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好地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期盼?日前,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晓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越城区将紧紧把握时代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谱写好新时代“八八战略”越城篇章,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金晓明说,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旨,全面总结了绍兴践行“八八战略”1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市委深入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政治担当,吹响了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绍兴篇章的时代号角。

    “八八战略”聚焦如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既是引领航向的“指南针”,又是启迪智慧的“金钥匙”。金晓明认为,15年来,越城区历届区委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改革中不断发展,由“成长中的越城”逐步迈入“崛起中的越城”。接下来,越城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大湾区建设和大越城发展的历史机遇,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重点聚焦六方面工作:

    一是抓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牢牢把握开发区体制调整和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将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打造审批最优城区为目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事权承接与运行机制。二是抓平台提振开发区综合实力。突出“先进智造基地”战略定位,使绍兴高新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平台真正成为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示范区,当前重点实施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质量承办好首届集成电路高峰论坛。三是抓整治提升城市品质。开展以袍江区域为重点的拆改滞留户“清障拔钉”攻坚、“低散乱”工业园区专项整治、基本无违建区创建专项整治三大攻坚行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同时,举全区之力保障镜湖核心区建设。四是抓项目增强发展潜力。重点抓实市县长项目,加快规划建设集成电路小镇,推进全产业链招商,打造千亿级产业平台。狠抓资金及土地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一站式服务。五是抓特色促进乡村振兴。以创建会稽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鉴湖国家湿地公园为契机,打造田园综合体,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六是抓稳定保障高质量平安。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开展企业消防安全等四大专项整治和信访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集中攻坚行动,以高质量的平安迎接“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谢媛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