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八八战略在绍兴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做强做大
我市国企全面开展“五星双强”创建
2018年08月10日 07:42: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国有企业“五星双强”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在国有企业全面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工作,促进国有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这是继农村“五星、3A”、城市基层“五星和美”、机关“五星双优”等之后,我市抓基层党建全域提升的又一载体。

截至目前,全市国有企业共有516家,党员8000余名。长期以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国企经营发展中发挥了主心骨作用,但依然存在“党建责任逐级弱化、党的活动逐级弱化、党员身份逐级弱化”等现象,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据了解,所谓“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就是开展党建星、治理星、人才星、活力星、实力星争创,全面促进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其中作为核心的党建星,创建内容包括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从严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对应国企具体经营管理工作的治理星、人才星、活力星、实力星,创建内容分别包括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经营管理制度建设等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储备、专业化培养等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通过深化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等激发发展活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持续发展力等增强发展实力。

这项创建工作的目标是计划用3年时间,使全市80%以上的国有企业达到“五星双强”标准。其中到2019年中,全市30%的国有企业党组织达到“五星双强”标准,到2020年中,全市60%的国有企业党组织达到“五星双强”标准,到2021年中,全市80%以上的国有企业党组织达到“五星双强”标准。

“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在全市国有企业中开展‘五星双强’创建,目的就是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企业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汇聚人才资源,激发发展活力,促进绍兴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