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文明创建显成效 小区告别脏乱差
2018年08月09日 09:56: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年5月初,嵊州市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开展了创建文明小区活动。经过近3个月的角逐,丽都雅苑、仙景花苑等5个小区创建成功,成为城南新区首批文明小区。

城南新区作为嵊州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一批批高档生活小区相继形成,但与此同时,一些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也日益凸显,与新区面貌格格不入。为此,城南新区着手开展创建文明小区活动,按照健全管理机构、整洁楼道卫生、完善公共设施、实施垃圾分类等创建标准,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分批创建,计划到2020年达到文明小区全覆盖。

在新越社区中大剡溪花园小区,几位小区居民正在新建成的“和美书吧”里看书。书吧面积不大,但装修得简洁明亮,里面的书籍种类齐全,这些书籍都由小区居民捐赠而来。

在小区里建设爱心书吧,是中大剡溪花园创建文明小区的创新之举,同时也给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场所,提升了小区服务品质。除此之外,中大剡溪花园小区还将文明深入到细节,如美化楼道电表箱,给小区的石墩画上提倡文明的图文等,通过提升小区环境,增加居民参与度,来营造浓厚的文明小区创建氛围。

高南社区的江南春城小区是嵊州首批智能化垃圾分类试点,也是垃圾分类示范点。江南春城物业公司负责人竺文丽介绍,小区督导员每天抽取15%的垃圾进行巡检,重点检查垃圾分类是否正确、垃圾袋是否密封等,之后再把检查结果发给业主,每个月进行公示,一目了然。

除了智能化的督查,江南春城小区还特别重视垃圾分类的宣传。由小区居民自发成立的江南春城爱心团,不定期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还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举措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丽都雅苑、仙景花苑等老旧开放式小区,通过成立业委会、引进物业管理公司、建立小区志愿队伍、增设停车位等措施,将开放式小区改造为封闭管理小区,为实现小区自治打好了基础。据悉,到今年年底,城南新区将继续创建完成10个文明小区。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