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许多公共自行车没带车锁,市民租了很麻烦
自行车管理公司:今后所有的自行车都会不带锁了,市民在租车前要想清楚
2018年08月09日 10:47:3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市民老冯8月5日早上碰到了一件烦心事,他从市区国际摩尔城公共自行车租车点租了一辆自行车,骑到运河园发现该自行车没有车锁,为了不被他人骑走,他只好提着自行车翻过了运河园入囗处的那座单边有30个左右台阶的王城西桥,又推着自行车一起游公园,完了再将自行车背过了桥,累得他满头大汗,苦不堪言。

昨天下午,手机记者专门到市区几个公共自行车租车点看了看,发现府山公园租车点停着的29辆自行车,有18辆没车锁;国际摩尔城租车点停着的15辆自行车有7辆没车锁;市博物馆租车点停着的19辆自行车有7辆没有车锁;府山西路租车点停着的12辆车有5辆没车锁,而且凡标有“柯桥区公共自行车”字样的自行车,几乎全都没有车锁的。

刚刚在租车点租车的董女士对此谈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我租了没有车锁的自行车,刚好办事地方又没有还车点,叫我管车还是办事呢?对我来说麻烦就大了。建议公共自行车管理公司能及时把车锁修修好,方便于民。”

手机记者致电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承认:“目前在运营中的公共自行车确实有许多车没有了车锁,而且今后所有的自行车都会不带锁了,这就要求市民在租车前想清楚,否则在使用中万一自行车被人骑走了,租车人要按规定赔偿的。”

不少市民对此说法有意见:“自行车没有锁是公司管理上的失职,没有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具体表现。”


作者:手机记者 杨春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