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盛阅春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2018年08月09日 07:46: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综合交通建设暨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积极抢抓杭绍甬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迅速在全市兴起综合交通建设新热潮,加快构建内联外畅的现代化交通体系,为全面融入大湾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筑就“康庄大道”、提供坚实支撑。副市长丁如兴作工作部署。

盛阅春在肯定我市近年来交通发展事业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综合交通设施作为先导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重构区域经济版图的“底盘”、引领区域对外开放的“指针”,要着眼全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交通建设在融入大战略、助推大战略方面的特殊作用,自觉对标市党代会提出的相关目标任务,做到乘势而上、大干快上、迎难而上,真正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打好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高标准建设“四好农村路”。

盛阅春强调,要精准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自觉地践行习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进一步紧盯清单任务,抓实抓好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坚决咬定228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牢牢把握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攻坚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及市区联结通道等重点项目,高标准抓好城市主要道路景观提升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确保各类项目按期推进、顺利投用。同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始终严把质量安全、施工安全、生态安全等重要关口,坚决守住工程领域廉洁底线,努力打造更多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盛阅春强调,综合交通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凝聚各方合力、强化各类保障,以“大兵团”作战态势,坚决扫除项目推进中的路障藩篱。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构建配合默契、协作有力的工作格局,推动综合交通建设进度朝前赶。要强力破解要素制约,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切实打好要素保障组合拳。要严格督促检查,发挥牵头协调机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落实对策,更好地拉长补齐短板。

会上,嵊州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