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全国网媒温州行】温州召开信用建设推进大会 今后守信者将享更多红利
2018年08月08日 19:57:57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8月8日讯(记者 潘涌燚) 人无信不立,市无信不兴。8月8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七个“8·8诚信日”暨信用建设推进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公布了温州市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单位,这意味今后我市守信个人和企业将有望享受更多“信用红利”。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温州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逐步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工作体制机制。一系列“信用+平台”“信用+农村”“信用+监管”等温州“信用+”模式成果凸显,实现了温州城市信用形象和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的“双提升”。

如今,我市的信用查询应用便利性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可通过信用平台、信用温州官网、“信用温州”App等多种渠道查询相关主体的信用信息。截至7月底,信用信息查询量375万人次,日均查询量五千多人次,有效满足了社会公众对信用信息的查询需求。

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信易+”项目为载体,推进守信激励创新工作,使守信主体在各类服务中获得更多优惠便利,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此外,还将合作开发免抵押信用贷款产品,继续加强和蚂蚁金服集团等第三方公司交流合作,与芝麻信用共同打造免押金城市。

自2015年开展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温州在信用领域频频获得肯定。我市在2016年度全国259个地级市中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三,荣获“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2017年底成功创成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2018年又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

温州市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单位名单

一、“信易贷”试点单位

温州银行、鹿城农商行、瓯海农商行、瑞安农商行、永嘉农商行、平阳农商行、泰顺农商行、苍南建信村镇银行

二、“信易租”试点单位

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龙湾文昌创客小镇、乐清市创富港湾小镇、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园

三、“信易行”试点单位

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

四、“信易批”试点单位

市审管办

五、“信易游”试点单位

洞头区风景与旅游发展委员会

六、“信易阅”试点单位

市图书馆


作者:记者:潘涌燚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