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以排头兵姿态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访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
2018年08月08日 07:54:0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就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强调,上虞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姿态,奋力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篇布局、开篇破题的重大决策部署。陶关锋说,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以鲜明坚决的态度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上虞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深感振奋。15年来,上虞在“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上虞正处于由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传统块状向产业集群转型的关键时期。上虞将用好“八八战略”这把发展金钥匙,不断优化丰富“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的思路、路径和举措,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8月2日召开的上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陶关锋说,下一步,上虞将坚持对标提标,始终充满激情活力、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始终锚定标杆标兵,增强思想大解放的自觉、全域大开放的理念、工作大比拼的斗志,找准资源禀赋相近的地区进行对标赶超。坚持善谋实干,聚焦省委市委明确的重点任务,着力优化发展路径,坚定打造湾区高能级智造基地、打造现代时尚特色鲜明的品质之城、打造人才创新集聚的创新之区、打造生态优美的全域大花园大景区“四大目标”不动摇,努力成为全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支撑、杭甬一体化和融杭联甬接沪的重要节点。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始终坚守安全发展底线,着力厚植发展根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深化清廉上虞建设,着力强化发展保障。

陶关锋说,上虞将保持战略定力,把“聚焦项目、大抓落实”作为下半年工作的总要求,持续兴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热潮,着力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改革落地见效、品质城市建设等十方面重点任务,建立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领办重点工作制,以此来带动全区各区域各领域工作,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作者:记者 张小东 杜静静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