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绿色食品牛气冲天
嵊州蔬菜全国超市上架
2018年08月07日 08:55:3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8月5日下午5时,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辆冷藏车驶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车内装载的2000份有机蔬菜,搭上当晚的航班,次日,就会在北京本来生活网上架销售。

今年4月份以来,“飞翼”蔬菜走出上海地区,走向全国市场,相继上架盒马、华润、本来生活网、易果生鲜、沃尔玛超市、山姆会员店、明康汇等10多家国内知名商超。每周三和周日,“飞翼”有机蔬菜都会空运至北京。目前,月销售额已接近400万元。

“飞翼”位于嵊州市三界镇,是我省重点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公司有生产基地15000多亩,其中有机蔬菜生产区3000余亩,目前在供蔬菜品种27个大类、40多个品种。此前,“飞翼”蔬菜营销以会员制模式为主,在上海市场有会员客户1万左右,随着“飞翼”成为G20杭州峰会指定蔬菜供应商后,销售局面进一步打开。

从今年3月开始,“飞翼”再迈大步,在保证会员供应的基础上,做大体量,扩大市场的份额。通过一系列严格的检测,盒马、华润等商超相继与“飞翼”签订了销售合同。目前,盒马、华润、易果等大型现代商超每月销量额均在80万元以上,公司每天蔬菜销售超过10吨。从今年9月份起,“飞翼”将向明康汇每月供货500吨,向华润每月供货600吨。下月开始,空运蔬菜次数从现在的每周2次,增加到每周7次,除北京外,还将空运至广州和深圳。

订货量的增加,使“飞翼”的生产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除了生产精品有机蔬菜外,在可控的范围内还将建立绿色蔬菜基地,种子、肥料等全部由“飞翼”提供,并全程监督质量安全,符合绿色食品要求的全部收单,并优于市场价收购。目前,公司在嵊州崇仁、仙岩、石璜、通源等地建立了多个绿色蔬菜基地。“飞翼”总经理张传栋告诉记者,外拓基地为“飞翼”提供了丰富充足的蔬菜品种,同时蔬菜种植大户的收入也有了保障。

不断增长的订单,也对“飞翼”的物流和储仓等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制冷储存车间正在建设中,与浙江大学、浙江农科院等高校合作的飞翼蔬菜种子研发中心也正在筹备之中。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