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制度约束 落实落细
诸暨陶朱街道抓负面典型推进乡村治理
2018年08月07日 07:49: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诸暨市陶朱街道在集中检查街道提出的“五不三自觉”标准执行情况中,14名党员因实施不力被扣考核分。“街道抓负面典型推进乡村治理,大家在观念和行动上都有了改变。”村民们说。

陶朱街道组织员姚何玲告诉记者,在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治理工作中,陶朱街道不少农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不但不予以配合,个别甚至还会唱反调,带来了较坏的影响。为让这些“关键少数”切实起到带头作用,营造“全民参与,全域提升”的工作氛围,今年4月中旬,街道面向全体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制定出台了“五不三自觉”标准,要求其做到不乱排污水、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杂物、不乱搭乱建、不散养畜禽,自觉做好政策引导、自觉维护村内团结、自觉落实党员联系户制度。

为有效规范农村党员行为标准,街道对党员的日常表现都要进行量化积分考核管理,对于“五不三自觉”标准未执行到位的党员,街道会在其日常表现量化考核中扣除20分,同时要求限期整改,否则将其列为警示党员处置对象。

截至目前,街道已开展了两次集中检查行动。“从第一次43名党员被通报扣分,到第二次下降为14名党员被通报扣分,制度实施至今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村的工作推进顺利了不少,那些曾浮于表面的约束机制如今真正落到了实处。”姚何玲说。


作者: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刘瑞安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