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伊拉克因干旱导致农田种植面积减少一半
2018年08月06日 15:28: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伊拉克政府表示,由于干旱和主要河流水位大幅降低,国家农田种植面积减少了50%。

法新社报道称,伊拉克农业部副部长迈赫迪4日对该社记者表示,严重干旱和两大主要河流——底格里斯河及幼发拉底河水位大幅降低,今年全国农田种植面积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50%。

迈赫迪指出,由于今年极为干旱,国家禁止种植水稻、玉米以及用水量大的其他农作物,其中包括小米、芝麻、向日葵和棉花。初步预计,今年水稻农户的损失将超过3500万欧元,另外,畜牧业也因干旱和缺水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国家已采用具体措施保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安国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