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好端端的城市广场城墙怎么拆了?
相关部门:拆掉部分老城墙是为了拓宽环山路
2018年08月06日 14:54:34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近日,市民陈先生报料:“城市广场西首已建了二十多年的城墙被人拆了。”前天上午 手机记者去实地察看,情况确实如此。

据观察,城市广场西首原本有两个仿古城门和一条数百米的仿古城墙,依府山而建,现在北首的一个城门和一段50余米城墙已被拆掉了一部分,两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作业,城墙前面几米处,与城墙平行的地面上已打下了许多水泥桩。手机记者问在现场的施工人员打桩何用?对方回答:“不知情,老板叫我们这么做就这么做。”

市民陈先生说:“城市广场仿古城墙建于1999年,在整个城市广场建筑群中是一大亮点,现在被拆了,感到很可惜。”

戏曲爱好者黄老师说:“广场仿古城门是我们练唱交流的场所,现在莫名其妙地拆了,感到非常惊讶。”

也有人说:“可能是因为环山路的扩建需要。”

据城市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据目前我们初步了解,越城区城建部门把原来的老城墙拆掉了一部分,目的是为了拓宽环山路的路面。新打下的许多水泥桩是用来城墙向前移建用的基础桩。移建后的城墙前面依然保留公共绿地,继续供市民休闲娱乐使用。”


作者:手机记者 杨春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