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绍兴首家社区级别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
2018年08月06日 08:42: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诸暨市暨阳街道凤凰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成功实现转型升级,成为绍兴市第一家社区级别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这也意味着“724居民公社”,即每天24小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理念正式开始贯彻执行。

凤凰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场地面积达600平方米,不仅包括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党建室、志愿者服务站、心灵工作调解室、休息室等也一应俱全。除了硬件的完善,升级后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最大的亮点在于功能的拓展和延伸,不再局限于本土社会组织的孵化,而是集公益项目接洽、志愿服务、专职社工培养等于一体。

目前,凤凰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入驻金凤凰妈妈团、夕阳红老年之家、阳光助残社、星期天戏曲队等本土社会组织14家,以及2家外来引进的社会组织。下一步,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志愿者队伍为补充力量,通过全天候提供无间断服务,与社区居民加强紧密联系,促进社区治理。


作者:见习记者 倪妮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