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多项指标态势喜人
嵊州工业经济逆风飞扬
2018年08月05日 09:51: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半年多来,机器换人给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我们正准备增加机器人数量,代替更多的人工岗位。”今年上半年,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产销两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5.16%,公司董事长范德忠认为这得益于企业的升级改造战略。

    前天,嵊州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面对国际贸易争端频发的态势,嵊州市稳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刺激了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不少指标居绍兴市前列。“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在绍兴各区、县(市)中排名第二;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9%,排名第三;累计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64%,排名第二。”该负责人说。

    厨具是嵊州的特色传统产业。今年以来,嵊州厨具企业加快升级改造步伐,除了森歌,亿田、帅丰等厨具龙头企业全面实施升级战略,帅丰电器年产40万台智能化集成灶项目一期投产在即,亿田电器年产60万台智能高端厨电项目也将在下半年开工。与此同时,嵊州市政府大力支持厨具产业的发展,打造占地1500亩的厨具智慧产业园,配套建设科创平台,为厨具企业科技创新、自主研发提供优质服务。

    领带服饰服装是嵊州的另一大传统产业。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坚决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取得了优异成绩。该公司1~6月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增速高达82.4%。公司总经理丁开政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重视投入和新产品的研发,公司最新研发的防晒面料和四面弹面料深受欧美市场的欢迎。


作者:记者 陈正军 编辑:丁建剑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