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尴尬了!女司机误入非机动车道进退两难,还好老兵出手
2018年08月02日 15:53:2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8月1日晚上,绍兴市越城区二环北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处,一辆崭新的白色起亚轿车卡在了非机动车道内,进退两难。

据了解,开车的是位女司机,由于事发路口正在进行地铁施工,车道变得非常狭窄、曲折,她鬼使神差地将车开进了非机动车道。当司机发现开错车道,想掉头回去时,结果车子卡在非机动车道与绿化带之间的路边石上,由于绿化带土质松软,车子出现了打滑现象,女司机想尽了办法,也无法将车子开出,她急得满头大汗,后面的机动车排成了长龙。

就在此时,一位大爷发现了情况,他跟女司机说,“你来开车,我给你指挥。”他一方面疏导非机动车,另一方面教女司机打方向盘,很快女司机就把车开了出来,他在前面走,指挥着女司机缓缓从非机车道开到了二环北路路口,女司机对老大爷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据了解,老大爷姓顾,今年73岁,在部队里当运输兵16年,后来转业回地方,在运输公司开了六年车,驾驶技术非常娴熟,他说看到女司机,道路不熟,还是一个新手,堵住了整个非机动车道,他就出手帮一把,今天正巧是八一建军节,作为一名老兵,这也是应该做的。


作者:手机记者 王志成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