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请检阅!美丽的江桃村
2018年08月02日 09:15:39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南部半山区的江桃村,邻近杭州市萧山区,杭金衢高速公路连接线贯穿而过,是2018年绍兴市首批“五星达标村”和“3A示范村”,是当地村民眼中的“最美新农村”。

手机记者来到江桃村,只见一排排小洋楼整齐划一,外墙面被画上形态各异的桃花,绿树红花,鲜艳夺目。村中小桥流水,路面整洁。在村旁的游步道慢行,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就在眼前。村子中央还建起占地15亩的江南桃源广场,以及老年活动中心。平日里,广场是村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因为环境美、民风正,这里也成了不少外来人口的第二故乡。

村中还建有非遗手工工艺陈列馆,展示着江桃村自明代历年留存下来的锡箔制作工具、锡箔工艺品等。据了解,现在村里80%的老年人都会锡箔手艺,从事锡箔业的村民年收入最多有200多万元。

村中还保留着一座清代道光十年的“胡家祠堂”,2011年被原绍兴县公布的县级文物保护点。祠堂内有当年的一块“禁碑”,传颂着当地“薅公罚戏”的良好的民风的故事。村内及周边有桃源农庄和福林山庄,可以容纳上百人规模的就餐和住宿。去江桃村的交通十分方便,自驾和公交到杨汛桥镇政府,再步行15分钟即到江桃村。村党支洪书记热切希望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前去游览观光。


作者:手机记者 老陈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