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10天时间,东林村拆迁签约率100%,腾空率97.52%
皋埠镇刷出拆迁新速度
2018年08月02日 09:05: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皋埠镇继去年用39天完成对1293户近30万平方米的6个城中村的整村拆迁后,今年该镇为保障中芯集成电路这一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又一鼓作气攻下东林村的拆迁签约腾空大战。

东林村的拆迁共涉及农户204户,拆迁面积2.5万平方米,安置面积4.6167万平方米。7月18日启动拆迁预签约,20日正式签约,截至7月29日,仅用10天时间,东林村共签约204户,签约率为100%,整村腾空率达97.52%,再一次刷新了拆迁工作的“皋埠速度”。

据皋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林村的拆迁,一方面历史遗留问题积淀、新旧矛盾交织,情况错纵复杂,给本次拆迁的实施带来巨大困难。另一方面,时间紧、任务重,东林村拆迁工作量较大,再加上当时中芯集成电路项目已完成开工奠基,桩基均已进场施工,拆迁工作刻不容缓。

“我们既要确保项目的如期推进,又不能影响东林村百姓的正常生活,所以在拆迁工作中讲求效率、策略的同时,也注重情理相融。”该负责人说,为推进拆迁工作,全镇上下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始终坚持阳光操作,统一政策口径,坚守政策红线,体现政策刚性。成立专门的政策解释组,定人定岗24小时负责释疑解惑,让拆迁户高高兴来签约,满脸笑容去腾空。

同时,在工作推进中,区相关领导、区房征办也为该镇拆迁工作加油鼓劲、关心呵护,为破解难题多次深入拆迁现场亲自指挥,现场协调,并直接与拆迁户谈话做思想工作、解答疑惑,确保拆迁工作劲头不减、势头不落。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