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经济稳中有进 社会平稳有序
越城区召开半年度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
2018年08月02日 09:03: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7月28日,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召开半年度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全区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经济形势和社会稳定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晓明强调,面对越城区体制调整后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全区要在认真分析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三个越城”、六张报表的目标要求,投身到下阶段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全年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区政协主席金百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区经济稳中有进,经济总量增量双提升,体现新兴产业发展的结构性指标呈现良好上升态势,工业经济占比有所提升,经济指标从一季度到二季度明显好转,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上半年完成重大体制调整,各项改革纵深推进,社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今年上半年,全区城乡环境持续改善,完成市定拆改任务70%以上,城市景观提升工程顺利推进,断面水质、空气质量保持稳定。市、区两级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进展顺利。平安建设成效明显,实现平安创建“十三连冠”。全区以“大督考”机制为抓手,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对越城区重大体制调整精神,深刻理解以体制调整促改革发展的深远意义。下一步要抓好体制深度融合,立足长远发展,高标准补齐短板,高质量推进发展,全力打造浙江大湾区建设示范区、绍兴大城市建设引领区。根据六张报表考核清单,狠抓滞后工作攻坚。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年度GDP增长目标。继续抓好招商攻坚,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优化招商方式,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项目落地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发展提供活力。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塑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拆改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认真抓好全区干部作风建设,用活“大督考”机制,提高行政质量、行政效率和政府公信力。

会上,全区17个镇街汇报了半年度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安排。区委区政府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区人大与区政协领导对推进全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