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接了一个贷款电话 男子被骗1.67万元
2018年08月02日 09:00:14
来源:

“您好,我们这边是无担保快速贷款公司,请问您有贷款的需要吗?”类似的电话不少人都接到过,可是通过电话推广的此类所谓的贷款公司却不是天上掉馅饼,很可能坑钱的陷阱。这不诸暨市山下湖镇一男子就接了一个这样的电话,被“客服”以各种名目要求转账四笔款项,共计16700元。

日前,王先生到山下湖派出所报警,称其被贷款电话骗了。民警调查了解到,当天中午,王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联系,对方称自己是做快速贷款的,可以提供五万元贷款服务。于是,王先生就添加了对方为微信好友,显示昵称为“金融客服”。

很快,对方给王先生发来一个手机贷款APP,王先生根据该“客服”的指导,填写了身份信息及贷款申请。在填写好表格后,“客服”突然告诉王先生,需要先行支付6个点的包装服务费,这样才能生出订单号,并且就可以马上提现了。王先生未辨真假,随即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转给了对方3000元。随后,对方又以王先生资料填写错误需要修改合同为由,让其缴纳了5000元交易保证金。

可是30分钟过去了,贷款迟迟不下来。王先生再次询问,“客服”又以印花税为由,继续骗取王先生扫码付款2500元。感觉到事情不太对劲的王先生,在网上询问了“互联网举报中心”,可最终也没什么动静,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等待。直到5天后,一个陌生的微信号主动联系上了王先生,并发来了一张资金退回的截图,其告诉王先生,之前的10500元钱已经退还,询问王先生是否已经收到,但是王先生查看了账户并没有该笔款项记录,随后对方以收钱功能被限制为由,谎称王先生将微信钱包里的零钱先转给他才能知道资金流向,随后王先生又将6200元零钱全数转了出去,这样,一共转了16700元之后,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电话和网上的所谓快速贷款、低息贷款、无担保贷款等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作者:手机记者 赵露玲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