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区3年内将新建15所幼儿园
2018年08月01日 08:14: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记者在柯桥区华舍中心幼儿园建设工地看到,这所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有24个班级的新建幼儿园已经结顶,正在进行场内装修和场外绿化等后期施工,将于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从柯桥区教体局了解到,柯桥区近日出台《加快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第三轮行动计划》。根据计划,柯桥区将实施学前教育资源增量扩容工程,配建一批规模型公办村级幼儿园或中心幼儿园分园,新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实现“规划必建、建成必交、交付必办、办学必优”目标,以应对二孩政策之后的入园潮。力争到2020年,新建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园学位5000个,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到90%以上。

据了解,2011年以来,柯桥区已经先后实施了两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基本构建起了“广覆盖、保基本、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学前三年入园率、教师学历合格率、教师资格证持有率、等级幼儿园覆盖率“四个100%”。

随着二孩政策之后的入园潮,柯桥区在顺利完成两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第三轮行动计划。计划明确,将继续加大对自聘教师和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奖励力度,给予公办幼儿园自聘教师、保育员每人每年2.5万元、1万元的财政补助,给予新晋省一、二级幼儿园10万元、5万元的创等奖励,同时积极引导民间资本举办高标准民办幼儿园,以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个性化学前教育需求。

据悉,今年,柯桥区新建成的湖塘型塘幼儿园、齐贤阳嘉龙幼儿园,将于9月份正式开园;目前在建的有3所,启动建设的3所,总规模达108个班级。如中国轻纺城中心幼儿园(双梅幼儿园) 新建工程,用地面积16290.5平方米,规模24个班级,总投资约4500万元,目前已正式立项。


作者:记者 边锦祥 通讯员 吴立云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