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拥抱大湾区 发展大绍兴 >> 新闻
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加快融入大湾区建设
我市与紫光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2018年07月31日 09:18: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大湾区建设推进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参加省主会场会议,并代表我市与省政府、紫光集团签订大湾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领导徐国龙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建设大湾区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突出对接上海,聚焦杭绍甬一体化发展,致力于打造“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绍兴是环杭州湾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绍兴滨海新区被确立为杭州湾大湾区“四新区”之一,建设大湾区对绍兴意义重大。

推进部署会提出,要聚焦产业、创新、城市、交通、开放、生态等大湾区建设的六大重点领域,实施六大行动,重点抓好“五个一批”任务,即谋划一批重大平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一批重大举措,研究出台一批重大政策,举办一批重大活动,确保大湾区建设工作开好局。

为提高大湾区规划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32位两院院士及美日欧专家被聘请组成专家顾问团,为我省大湾区建设开展决策咨询、推动国际合作、提供学术支持、促进产学研合作。会议现场,中节能、紫光等多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项目方代表还与各地市举行了签约仪式。

作为项目的签约方之一,绍兴市政府与省政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三方将全力推进紫光集团在绍兴规划建设集设计、制造、封测及应用于一体的集成电路研发机构与生产基地,在我省布局新IT“云-网-端”全产业链,建立云产业、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和智慧城市的运营服务中心,推动浙江集成电路等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同时,紫光集团还将与市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发挥紫光集团在清华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开展教育、科研、人才、文化等领域合作,在绍兴共同建设集成电路特色小镇。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