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专家团队扶贫义诊四川八角沟
记者 刘金平 通讯员 罗蓥
2018年07月27日 10:26:04
来源:上虞日报

7月26日上午,上虞区卫计系统4名赴四川小金县中藏医院医疗扶贫的专技人员,在小金县八角乡八角沟村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上进行扶贫义诊,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

八角乡是中藏医院的扶贫结对乡,位于县境西部的八角沟村,距城区24公里,山路蜿蜒崎岖,两侧群峰磅礴,壁立千仞,隔几十米路就可见“滚石路段”“飞石危险”的提示牌,又遇路面拓宽加固,路程艰险。

一个多小时后,当专家们赶到设在村活动室的义诊现场,已经集聚了百把人。据了解,该村住户不到100户,共有400多人口,居住都很分散,所有住房都依山而建,下山很不方便。听说今天有浙江专家前来义诊,四面八方的群众放弃本该上山采菌菇的时间,都早早赶来等候。

就地取材简单进行场地布置后,专家们分头开始工作。负责测血压、健康宣教的两位护理专家钟尧仙和顾铭娟一落座,桌前立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她俩用刚学的四川话对村民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并与村民拉起了家常。中医骨伤科的王水桥主任医师则充当了全科医生的角色,内科、外科、皮肤科、妇科等疾病,认真诊治,耐心解答。最忙的要数针灸推拿科的戚泽飞主治中医师,推拿手法娴熟,还不时为村民对症贴“膏药”……不时听到村民们真诚地说着“谢谢,谢谢”。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约4个小时,服务近200人次。等人群渐渐散去才发现时间已是下午2点多了。专家们打趣说:这几天积攒的能量今天都用完了。


作者: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