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推进信用上虞建设 打造全省信用县市区
2018年07月27日 10:22:40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下午,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调研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我区防范企业融资风险体制机制的全省创新试点工作,加快推进信用上虞建设,全力打造全省首批信用县市区。

上虞区副区长胡宝荣参加调研。

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早在4年前,我区就探索建立了全省首个以公共信息为主体、银行征信为基础、非财务性信息为补充的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既强化了企业信用监管,也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据悉,上虞“云平台”服务经验曾在全省推广,荣获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时至今日,上虞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二期已正式启动。这个2.0升级版的云服务平台,归集了税务、市场监管、公安、供电、不动产登记等30个部门的企业相关数据,联通全区29家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初步建立了“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应用系统”和“金融信贷风险警示系统”两大核心系统,成为全省“部门最多、数据最全、功能最强”的企业信用平台。

陶关锋一一了解平台运行项目,具体查看上虞企业的税收、资债、欠薪、失信、商品房交易、水电用量等关乎企业信用的数据信息,充分肯定“云平台”的建设成效,他指出,上虞首创的这个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能够及时掌握区内2万多家企业的信用动态和发展趋势,敏锐捕捉小微企业的发展新变化新特点,实时开展企业信息全览、企业信用评分和融资风险评估,为加快信用上虞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看着平台上显示的海量信息,陶关锋指出,“云平台”是上虞市场主体的大数据中心,我们既要让数据活化起来,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出加强企业信用建设的对策建议,也要依法依规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好企业信用的数据资源。

依据“云平台”企业信用,上虞农商银行、浙商银行上虞支行已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66笔,贷款总额2.59亿元。陶关锋对两大银行凭借信用助力企业成长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黄金规则,我们的企业就是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以诚信赢得更多支持,以诚信促进可持续发展。

陶关锋在调研中指出,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期上虞精神的关键词之一,要充分认识信用上虞建设的深刻意义,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致力打造全省首批信用县市区。要以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为突破口,加强企业金融风险的预警预测,积极为党政部门、金融机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着力维护区域金融生态安全。要以排头兵的新姿态,升级拓展平台功能,努力引领全省同类平台建设,勇于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作者:记者 郑志勋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