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1700多台电梯将接入同一张智慧网
能自动报警还能语音安抚
2018年07月26日 09:05: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电梯里有乘客被困,乘客还未打电话求救,电梯内的物联网实时监控采集装置就自动将被困人的信息,发送到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平台上,中心应急处置人员立即进行应急操作,联系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语音安抚,一般情况下,6分钟内就能解救被困人员。

昨天,记者从柯桥区质监局获悉,柯桥区“智慧电梯”通过省级专家验收。到今年底,柯桥区将率先在全市完成电梯物联网监控试点系统建设,1700多台电梯将被“智慧监管”。

目前,柯桥区有各类电梯1.2万台,乘客电梯5600多台,电梯安全运行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为及时了解电梯运行状态和维保参数,实现远程监管,去年,柯桥区开展电梯信息化监管建设,对柯桥区医院、学校等现有公共场所及安置小区、保障房的1700多台垂直乘客电梯实施改造,试点建设电梯物联网监控系统。

该系统是通过独立安装于电梯内的多组传感器采集电梯运行状态数据,经由网络将数据传输至后台,实现电梯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实时故障报警和统计分析等安全监控功能。系统还可以对接入平台的电梯进行健康度诊断,将超期未检、应急救援不及时、维保不按要求进行的信息实时上传,并通过统计和分析,有关部门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实施处罚。

柯桥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在住宅小区的垂直乘客电梯上推广运用电梯物联网监控系统,让老百姓乘梯更安全。”


作者:记者 潘琼英 实习生 黄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