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图书馆致力于打造15分钟都市文化圈和30分钟乡镇文化圈,目前已运行4家分馆和2家越城书房——
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读好书
2018年07月26日 08:57: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0000余册藏书、350平方米的面积、2台自助借还机……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迪荡新城核心区域,胜利东路新湖园小区东面的越城区图书馆迪荡分馆时,馆内有几个小学生在认真地做作业,一些居民捧着书目不转睛,整个图书馆只有笔触纸张和翻阅书本的声音。

“迪荡分馆开放于2017年年底,除满足周边居民看书的需求外,还常常组织读好书抽大奖、读书交流、摄影展览等各类相关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迪荡分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馆内的书籍内容涵盖了文学、历史、地理、艺术等领域,内设有成人阅读区、少儿阅读区和老年阅读区,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8:30-20:30。

为越城区市民打造15分钟都市文化圈和30分钟乡镇文化圈,越城区图书馆分馆服务范围逐步覆盖至越城区各个角落,目前迪荡、东浦、鉴湖、陶堰4家分馆和西湖、府山2家越城书房已投入运行。分馆和越城书房内均配备有自助借还机,市民只需凭一张公共图书馆借阅证,就可进行自助借还、续借等操作,并在总馆分馆之间实现通借通还。

越城区图书馆副馆长谢潘佳自豪地说:“位于解放南路延伸段鉴湖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鉴湖分馆面积达710平方米,今年4月才对外开放,但目前月借还量已达6000余册。”

“分馆和越城书房的开放旨在让更多读者能就近享受优质的文化资源,是推进‘图书馆+’总分馆模式的成果之一,更是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夯实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谢潘佳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区图书馆会建立更多的分馆和越城书房,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的图书馆尽情阅览。


作者:见习记者 诸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