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八八战略在绍兴
越城经济半年报:稳中向好发展
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 经济新动能持续增强
2018年07月26日 08:55: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越城新貌。 通讯员 鲁慧川 摄

近日,越城区的经济数据发布。上半年,越城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2个百分点,为六个区、县(市)中上升最快的。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半年度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总体表现较一季度明显好转。

今年以来,越城区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发展高质量、提升首位度、经济现代化,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激发经济活力,动能转换提速,促进经济发展。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GDP)418.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列六个区、县(市)第四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62亿元,增长1.4%;第二产业增加值157.59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254.88亿元,增长6.4%。

上半年,工业生产增速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推动越城区经济稳步向前。全区511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85.06亿元,同比增长8.7%,高于全市平均增幅1.8个百分点,增速列六个区、县(市)第三位。规上工业总产值469.84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较一季度上升5.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6.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52.3%。规上新产品产值增长11.1%,拉动规上工业总产值3.3个百分点。

服务业继续稳步增长。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254.88亿元,同比增长6.4%,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6.5%,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规上服务业中商务服务业、专业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5.2%、46.1%和96.8%。

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绿色发展持续好转。上半年,全区淘汰落后产能共涉及企业20家,整治低小散企业作坊285家。规上工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8%。全区用煤量71.9万吨,同比下降6.9%;规上工业供热量29.8万吨,同比下降4.7%。

上半年,越城区随着管理体制调整完成,工业实力得以加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同时,越城区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双轮驱动”,形成如今“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为接下来经济绿色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