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立体格位存放
嵊州建成景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区
2018年07月26日 08:26: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记者从嵊州市民政局了解到,嵊州首个景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区在天伦园公墓投入运营,提供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多种安葬服务,同时立体格位存放也在紧锣密鼓规划建设。

据介绍,树葬是指“以树代墓”,利用公墓内的绿化树木,环绕树干进行安葬,树边设置小型标识牌,用以镌刻逝者姓名,供后人追思缅怀。花坛葬指用花坛代替墓穴,在坛沿处单独设置小型标识牌用以镌刻逝者姓名,园区以玫瑰为主题,打造精致花园景观。草坪葬指直接将套骨灰盒的石椁埋入地下,草坪葬的石碑稍高出地面呈平铺状,上刻有碑文,周围全部为绿草包围,整个墓地看上去一片绿色,同时也节约了土地。立体格位存放是指将骨灰盒安放在专门修建的墙、廊、亭、塔等安葬设施格位中,格位用石材封闭,并在石材外表面刻上逝者姓名,供亲属祭扫。

嵊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景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区把骨灰安置与景观树、观赏花等有机结合,以突出视觉美感为基础,以精雕、雅致、自然为原则,通过小小的纪念载体寄托哀思,更多地使骨灰安置与绿地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在一起,使之更自然地成为景观的一部分,达到节地、生态、艺术、环保的目标。

目前,景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区共设立树葬58穴,花坛葬50穴,草坪葬400余穴,立体格位存放300余穴,如需安葬只需直接联系天伦园公墓办公室即可。此外,嵊州市籍公民的骨灰进行生态安葬的,报属地乡镇(街道)审核后经民政部门核准,丧属可获补助每例500元。


作者:见习记者 张 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