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击剑世锦赛:中国女佩两人挺进前八,邵雅琦挑落头号种子
2018年07月25日 11:04:26
来源:新华社

↑ 7月24日,邵雅琦(左)在比赛中。 当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的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个人赛32进16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邵雅琦以15比13战胜乌克兰选手奥莉加·哈尔兰,晋级16强。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社无锡7月24日电(记者张悦姗、王恒志)在24日进行的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运动员邵雅琦和钱佳睿先后战胜排名比自己靠前的选手晋级前八,其中邵雅琦更是爆冷击败了赛事头号种子卡兰。

在24日一早的64进32的比赛中,世界排名仅第35位的邵雅琦以15:14险胜白俄罗斯选手。两小时后,在剑道上等待她的是本届赛事的女佩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奥尔加·卡兰。卡兰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夺得过女子团体冠军,随后又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上两度拿到女子佩剑个人铜牌。此外,她还在2013、2014和2017年三度加冕世锦赛。

比赛一开始,经验丰富的卡兰就占据了上风,并很快以9:3领先。在落后6分的逆境下,邵雅琦叫了暂停,并迅速调整状态连得8分,最后以15:13爆冷击败卡兰,跻身16强。

“当时资格赛打完看到这张签表,我就想第一场拼一下,第二场碰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卡兰,我想我可能比你差,但是一定要咬你一口,不能放弃,拼好每一分。最后赢了很开心,后面的比赛就认真去打、去拼就可以了,感觉收获了很多信心。”邵雅琦在赛后说。

↑ 7月24日,邵雅琦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下午16进8的比赛中,邵雅琦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意大利选手,一度取得了13:4的优势,但是之后对手慢慢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连扳7分,关键时刻邵雅琦顶住压力,以15:13取胜。19号种子钱佳睿也发挥出色,先后击败来自韩国、法国和罗马尼亚的选手,与邵雅琦携手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邵雅琦和钱佳睿均以12:15不敌两位俄罗斯选手。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