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企业信用指数分析报告出炉
2018年07月24日 16:35:49
来源:上虞日报

近日,由上虞区市场监管局立项编制的《2017年度上虞区企业信用指数分析报告》新鲜出炉,对上虞区企业信用指数进行多方面详细分析,助力上虞区全面掌握企业信用状况和发展趋势,实现小微企业质效提升。

  报告显示,2017年,上虞区企业的信用能力指数涨幅显著,企业资本实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发展潜力指数均呈上涨趋势,但同时信用风险指数快速增长,企业的失信行为呈增长态势,需要高度重视。此外,上虞区各镇街道综合信用指数略有波动,与2015年相比,各镇街道指数差距逐渐缩小。从行业企业信用指数分析上看,2017年上虞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林牧渔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综合信用指数位列前茅。

  据介绍,该指数的编制遵循现代统计科学原理,运用综合评价理论与方法,在构建科学的指标体系基础上,以“信用上虞”平台监测的2万余家企业为研究对象,收集了来自上虞区30个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数据覆盖全行业2.1万家企业,通过大数据技术计算而成,共分上虞企业信用指数总体发展趋势分析、不同区域及行业信用指数分类排名、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信用问题及原因分析、加强企业信用建设的对策与建议等四个部分。

  其中,企业综合信用指数由信用能力指数和信用风险指数相除得到。信用能力指数由资本实力、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和发展潜力“5力”组成,信用风险指数由企业失信行为和潜在风险构成,综合反映了企业的信用水平和融资安全等方面情况。信用能力指数值越高,说明企业防范、抵御信用风险的能力越强;信用风险指数值越高,说明企业潜在信用风险越高。该指数在深入探究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和财务成果基础之上,结合股东、高管及法定代表人的背景,对企业进行了信用评级,可以帮助使用者准确掌握竞争对手、合作伙伴、目标客户的信息情报,提前制定应对措施,主动调整合作方式,尽可能规避商业风险。

  接下去,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将以企业信用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深化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建设成果,加大企业征信结果运用,深挖企业信用信息内在价值,带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冯洁娜 通讯员 王军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