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日本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创纪录
2018年07月23日 17:4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23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列岛23日依然被高气压带覆盖,全国大范围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其中,埼玉县熊谷市最高气温达41.1摄氏度,刷新了日本气温观测史上的最高纪录。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除创下最高气温的埼玉县外,东京都和岐阜县气温也超过40摄氏度。其中,东京都青梅市最高气温40.8摄氏度,这是东京都气温观测史上最高气温首次超过40摄氏度。23日,日本从东北到九州地区气温均大幅上升,是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

截至目前,日本各地至少有20人因酷暑天气死亡,以老年人和小孩居多。

日本气象厅23日表示,已在全国各地发布高温提示信息,呼吁大家要开空调、多喝水、及时补充盐分等。

另据东京消防厅消息,22日东京都共出动救护车3125趟,创下自1936年开始救护业务以来的最高纪录,主要原因是中暑人数激增。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