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绍兴市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2018年07月23日 17:14:22
来源:上虞日报

7月21日上午,绍兴(上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启用。

省人社厅副厅长金林贵,省政府参事、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袁中伟,绍兴市副市长康忠贵等省市领导及上虞区相关领导参加开园启动仪式。

“从筹备到开园不到1年时间,上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的上虞速度,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产业园建设中也是不多见的。”金林贵在参观上虞区产业园后感慨地表示,“上虞速度彰显了绍兴市委、市政府,上虞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鲜明导向和奋起直追的时代紧迫感。”

新建设完成的产业园,规划面积达15000平方米,可容纳3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0人共同办公,配备了入驻机构集中办公区、人力资源市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报告厅等公共服务设施。经过前期优中选优、精准招商,到目前为止,浙江锐思科、宁波弘途、深圳欧莱斯特、浙江亮勋、绍兴铸人为乐等21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经正式入驻办公,服务经营项目涉及高端人才引进、企业管理咨询、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技术培训服务等多方面,产业园已经超额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新入驻产业园的绍兴中盈人力资源公司与世纪华通、浙江仁聚人人力资源公司与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铸人为乐人力资源公司与上虞铜管协会、童装行业协会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季永青为“云创未来”加速空间人才成果转化基地授牌。

“想不到我们也能像杭州、宁波地区的企业一样,有了家门口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同期进行的绍兴市第二届人力资源服务会展活动现场,浙江康隆达特种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间芳一边忙着了解入驻机构的特点和优势,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企业上市以后,建立了包括向高新技术材料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大规划,而这些规划的实现必须有更多的专业型、技能型的人才来充实发展团队。“这些机构为我们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既可以替我们招揽人才,还可以替我们培养人才,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压力!”

“我们虽然是新成立的人力资源机构,但在台湾地区中高端人才引进和企业精细化管理上优势明显,尤其是上虞的电子产业、化工产业,正处于转型期,这方面人才需求非常大,我们也非常看好上虞市场。”浙江亮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与上虞的华海、京新、闰土等接洽,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为确保产业园顺畅运作、打响品牌,上虞区在去年11月出台产业园相关实施意见基础上,陆续酝酿出台了产业园管理办法、入驻机构考核办法、优秀企业HR精英评选办法等系列规范管理文件和措施,并通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推动市场培育和品牌建设。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上虞区又发布了上虞区企业HR精英挑战赛赛事办法和优秀入驻机构排位赛赛事办法。

“绍兴(上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定位是立足上虞、辐射绍兴、服务杭州湾。产业园的成立、专业机构的加入,将推动上虞区的人才引进从普招走向精准、突现个性化、专业化,不仅是上虞区人才引进上一次转型升级,更将有望补齐杭甬线上人力资源服务业上的短板,使杭州湾沿岸的人力资源更加集聚。今后,产业园将加快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增强凝聚力和辐射力,营造人力资源服务产品错位竞争、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抱团发展的良性产业格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徐芳 实习生 陈婧烨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