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多部门联动“净化”校外培训机构
2018年07月23日 17:12:22
来源:上虞日报

7月18日至19日,上虞区教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民政局、消防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区内各乡镇街道校外培训机构无证办学、违规办学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督查,重点督查前期曝光的无证无照和无证有照开展文化课培训的机构。

督查组一行在走访中发现,经过前一阶段的深度排查、媒体曝光和集中整改,36家进入“黑名单”的教育培训机构,3家已完成整改,22家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已全部主动关停,11家机构限期整改。督查组就各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指出,并责令这些培训机构限期整改。对到期不能完成整改并继续开展文化课培训的无证培训机构,主管部门将采取法律措施坚决予以取缔。

据介绍,早在5月份,上虞区教体局就开始对培训机构进行深度摸排,摸清底数,登记造册。6月初,上虞区成立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根据排查情况,分析梳理,制订治理方案。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总体思路,以及“谁审批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形成责任清单、任务清单。7月份,上虞区将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三次集中整治,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依靠多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点多面广量大,整体管理难度较大。督查组表示,将有效发挥监管职能,切实增强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意识和紧迫感,对非法办学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对超纲、超前教育等不良行为坚决纠正,进一步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上虞区民办教育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对于暑期学生要不要上培训班,上哪些培训班等问题,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健康的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类活动,重视体育锻炼,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选择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远离非法的文化类教育培训机构。


作者:记者 成波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