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给垃圾分类“把脉问诊”开良方
2018年07月20日 15:13:11
来源:上虞日报

“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区垃圾终端处理以焚烧和填埋为主,必须把重点放在回收利用上”……在昨天召开的上虞区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对口协商会议上,政协委员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后,纷纷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把脉问诊”开良方。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吴建平、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副区长徐志华应邀参加会议。

据介绍,自2015年上虞区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基本建立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基本建立城区“培训员、督导员、志愿者”队伍和农村“上门收集保洁员、垃圾分类分拣员、进站管理员”队伍,城乡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已由专业公司进行收运处置,其它垃圾按照原有模式收运进行焚烧处置。

谈现状、抛问题、提建议。对口协商会上,发改、住建等5个部门介绍前阶段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5名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畅谈垃圾分类工作的看法,并提出许多精准的意见建议。政协城乡环资委对今年4月份以来发动广大委员开展“以干为先、精准监督”全力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大行动作了介绍,在此次监督行动中,330名委员发现各类问题63个,提出意见建议74条。

顾世明对这次对口协商会议的高质量举办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上虞区上下思想上再重视,做到“上下同热”,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突出重点群体参与分类;质效上再提升,严格“对标对表”,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前端投放抓源头减量,中端收运增设终端处置场所,未端处置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创新实践抓质效;保障上再落实,实现“齐抓共管”,政府部门发挥好主抓作用,相关部门履行好工作职责,部门之间通力协作,坚持财政资金保障和探索市场化运作两条腿走路,强化干部督查考核,努力打赢垃圾分类这场硬仗。


作者:记者 宋彦佩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