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深化山海协作 推动合作共赢
2018年07月20日 15:11:58
来源:上虞日报

7月17日-18日,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率党政代表团来虞参观考察,就深入推进上虞-景宁山海协作“升级版”开展交流合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在交流会上表示,希望双方始终坚持双向互动、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强交流、强化协作,推动山海协作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快发展,结出更多硕果。

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副区长陈刚参加考察。

交流会上,张壮雄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景宁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深化合作提出具体建议。张壮雄表示,上虞和景宁虽分处浙江南北两边,但一直相互关注、交往密切,上虞向景宁提供结对支持,景宁为上虞发展注入新的发展空间。在继签订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备忘录后,上虞区加快制定帮扶工作年度计划,积极摸排确定结对乡镇街道,并就推进飞地项目建设的细节进行了充分对接,两地深化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下一步合作,张壮雄表示,双方要立足共谋发展基点,紧密合作关系,共享优质资源,全力以赴打造山海协作的升级版,为两地群众带来更多福利。要唱好人才引进“双城记”,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加强交流合作、健全工作机制等一系列配套措施,加大人才双向互动,充分发挥人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合力共建产业平台,发挥两地互补优势,盘活公共资源,拓展生态农业合作,加快建立绿色农产品、土特产销售窗口和平台,合力推动重点项目深度合作。要加强人员交流互动,推动文化、教育、经贸合作等方面的深度交流,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交流格局。

钟海燕表示,近年来,上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推动景宁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希望双方以更高站位、以更有力举措、更新理念推动两地合作,让景宁与上虞的山海协作之花越开越美,携手打造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特色样板,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订了《上虞-景宁山海协作升级版年度工作任务书》《上虞-景宁山海协作旅游框架合作协议》。上虞区东关街道与景宁县鹤溪街道,盖北镇与沙湾镇结为友好乡镇并签订结对框架协议。


作者:记者 张诚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