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关于举办2018绍兴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8年07月20日 14:09:16
来源:

各区、县(市)经信局,市直开发区经发局,各有关院校和工业设计基地: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绍兴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营造创新设计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绍兴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承办单位: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

成立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执行秘书处。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绍兴市经信委,统筹协调大赛相关工作;执行秘书处设在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实施工作。

二、大赛主题

创新设计•智汇生活。

三、奖项分类

(一)产品设计类

1、参赛内容

智能家电、家居用品、办公用品、时尚服装、健康医疗以及产品包装等,推动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近年来已获得或已申请专利且实现产业化的产品。

2、参赛对象

必须为注册地在绍兴地区的制造企业或设计机构,设计机构和制造业企业可联合申报(以个人名义代表企业参赛的,须经单位同意并盖章)。

3、奖项设置

设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5万元、1万元、0.5万元、0.2万元奖励。

(二)创意设计类

1、参赛内容:

智能家电、家居用品、办公用品、时尚服装、健康医疗以及产品包装等(黄酒类作品除外),集中体现在产品外观、材料、形态的新设计,应用、功能、使用方面的新设想。

2、参赛对象:

市内外工业企业、设计单位,设计师、院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

3、奖项设置

设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3万元、0.1万元奖励。

(三)黄酒创意设计专项

为推动绍兴黄酒产业创新提升,本次大赛特设黄酒创意设计专项,并由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共同参与承办。

1、参赛内容:

黄酒类器具设计、包装设计、衍生产品以及品牌形象等设计

2、参赛对象

市内外工业企业、设计单位,设计师、院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

3、奖项设置

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0.3万元、0.1万元奖励。

(四)优秀组织奖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对参赛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授予荣誉牌匾,给予表彰。

四、参赛要求

(一)产品要求

1、参赛产品须符合大赛主题,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工艺、环保等方面有较大创新,且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情形。

2、参赛产品要求内容健康、科学,体现创新意识,并符合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质量安全等条件。

(二)申报材料

1、创意设计类、黄酒创意设计专项

每件参赛作品需提交尺寸大小为1600mm×600mm竖式版面1张(用于作品评审),内容包含产品名称、产品照片或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使用图解及说明文字、作品介绍等,版面文件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200dpi。另附公示图(用于网上公示对接),要求幅面为1200×450像素。

2、产品设计类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参赛产品设计图、实物照片、专利证书(或专利申请受理证书)及复印件等;

产品市场化证明(销售凭证、销售发票等);

每件参赛作品需提交尺寸大小为1600mm×600mm竖式版面1张(用于作品评审),内容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设计说明(包括创新点、市场前景,不超过200字,并提交word版)等,版面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200dpi。另附公示图(用于网上公示对接)。要求幅面为1200×450像素。

⑤提供产品实物或产品模型。

(三)参赛方法

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gyds.sxidb.com/,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每件参赛作品填写《2018绍兴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报名表》;选送参赛作品超过1件的,参赛单位应填写《2018绍兴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汇总表》。

联系方式:

地 址:绍兴市越城区曲屯路151号(绍兴市工业设计基地办公室S207)。

邮 编:312000  电子邮箱:sxdesign2014@126.com

联系人:赵老师(13867537971,0575-88009331)范老师(17858503021,0575-88009334)

详情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gyds.sxidb.com/

五、竞赛安排

(一)评奖方法:

大赛分初审、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

1、初审:对参赛作品(或产品,下同)进行形式审查,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进入初评;

2、初评:组织专家对入选作品打分,经认可的优秀作品入围;

3、终评:根据初评得分情况,择优进入终评,组织专家现场答辩,由参赛者准备答辩材料,并介绍作品和接受答辩,每个参赛作品答辩时间限定在8分钟以内(由参赛者介绍作品构思、主要创新点等,展示作品设计精华以及回答评委专家提问)。终评按得分高低确定金、银、铜奖。

(二)活动日程:

1、作品申报:即日起—9月21日。

2、初审:9月25日-29日。

3、初评: 10月9日-13日。

4、终评:10月中下旬。

5、颁奖及作品展览:2018年10月中下旬。期间举办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及部分参赛作品展览展示。

六、其他说明

1.本届大赛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参赛人员交通、住宿等费用由参赛单位自理。

2.同一参赛单位可以申报多件作品。为保证评选公正性,参赛作品、版面和电子演讲稿上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个人信息资料,违者将做无效作品处理,取消参赛资格。

3.以个人名义代表企业单位参加的,须经单位同意并盖章。

4.参赛者提供给大赛组委会的申报材料(除产品实物外)将不予退还。大赛组委会拥有参赛作品各种形式的公示、宣传、出版和展示权,并注重对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入围作品实物或模型将在绍兴市工业设计展示中心公开展示,愿意无偿将作品实物(模型)提供给展示中心的,由基地出具捐赠证书。

5.获奖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6.为保证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保留对部分奖项空缺或减少的权利。

7.入围终评的参赛单位或个人对于价值较高的实物或模型应自行购买商业保险,并提前告知组委会。

8.同一(系列)产品只能申请一个奖项,参加前几届大赛的所有获奖作品、产品和项目不得重复申请,若有违背,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产品的评审资格。凡大赛获奖作品,若发现申报单位或个人在参赛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参赛作品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的,大赛组委会有权追回相应的荣誉和奖励。

9.未尽事宜由本次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处负责解释。

 

附件:1.2018绍兴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报名表

      2.2018绍兴市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汇总表

 

 

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5月29日


作者: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