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台风“安比”或登陆浙江沿海 我市周末将迎明显风雨过程
市防指昨天下午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
2018年07月20日 07:54: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超强台风“玛莉亚”前脚刚走,两个新台风后脚陆续生成。其中,第9号台风“山神”18日在海南万宁“点到为止”,威力正在减弱,但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却貌似“来者不善”。来自市气象部门的消息称,“安比”或于本周日登陆浙江沿海,届时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风雨过程。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据监测,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于18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昨天14时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3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未来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可能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预计我市21日至23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对于此次台风有可能穿过绍兴的说法,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还只能作出上述结论,如有新的路径变化,他们将及时进行对外发布。

昨天下午,市防指已召集气象、水利、国土、建设、交通等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分析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

防台重点包括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按照调度方案提前做好调度工作,尤其是水库要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规定;提前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准备;做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易积水和山区易过水、易塌方路段等防范准备。


作者:记者 周国勇 实习生 冯鑫雨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