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小候鸟”暑期生活咋过,府山街道这个“书院”受欢迎
2018年07月19日 16:00:20
来源:绍兴网

“我女儿在老家重庆上小学二年级,这次来绍兴跟我们团聚,由于我和丈夫都要上班,起初担心她没人照顾,现在单位帮我们安排了女儿的暑假生活。”昨天,在绍兴银泰城从事导购的陈女士说。

绍兴银泰城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单位里有不少外来职工,每年暑假,职工子女前来与父母团聚,但父母最苦恼的一件事是无暇顾及子女的暑期生活。针对“小候鸟”这一特殊情况,他们单位主动与所在的府山街道合作,在绍兴文理学院附小开办“银天书院”托管班,除了他们单位的职工子女,府山街道辖区其他单位的职工子女,都可以到这个书院一起过个快乐的暑期生活,且全部为公益活动,职工不需要花一分钱。

7月16日,开班典礼举行,共有34名“小候鸟”参加,整个公益活动为5周,至8月17日结束。活动期间,将为职工子女提供托管、培训、教育等服务;具体设置了国际视野、奇思妙想、经典国学、启智棋艺、书法入门、声乐技巧、快乐英语等丰富而有趣的课程,更安排了“超级小店长”、“参观博物馆”、“参观党建阵地”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动脑、用心,学会感恩、分享、奉献,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金科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