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今年上半年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3.1亿人次
2018年07月19日 15:26:4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3.1亿人次

记者18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类出入境证件签发量达7856.4万件次,同比增长18.2%。出入境人员总数达3.1亿人次,同比增长7.7%。

据了解,上半年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证件签发量再创新高。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签发因私普通护照1641.6万本,同比增长21%。签发往来港澳通行证1311万本,同比增长16.6%。签发往来台湾通行证355.2万本,同比增长23.8%。

与此同时,我国出入境人员呈稳步增长态势,内地居民出境和外国人入境人数增幅明显。其中,内地居民出境7794.1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外国人入境2311万人次(含外国边民870万人次),同比增长11.2%。

内地居民出境前往的国家(地区)中,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日本、越南、韩国、美国、中国台湾、缅甸、新加坡。入境外国人(不含外国边民)人数居前10位的国家分别是:韩国、缅甸、日本、美国、俄罗斯、蒙古、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


作者:丁小溪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